國道警酒駕"撞自己人"逃逸 2大過免職

高采葳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新制才剛上路,人民保母卻先出包?國道第一大隊汐止分隊,一名26歲邱姓員警,7日和朋友在台北聚餐,過程中有喝酒,結束他也搭火車返回汐止,但才剛下車,他卻貪圖只有3分鐘的路程,想說騎車回家,沒想到被汐止分局警方攔下,他還跑給警察追,撞傷自己人,事後調查才發現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酒駕,被記2大過免職。

身穿黑衣的男子停在路邊,先是假意配合酒駕攔檢,下秒卻心虛猛催油門來個大迴轉,2名員警想上前阻止,其中1人卻慘遭拖行,造成四肢擦挫傷。整起事件發生在7日晚上11點多,26歲的邱姓員警和朋友在大安區結束聚餐,乖乖搭火車返回汐止,出火車站後想說只有3分鐘路程,便騎車回家,沒想到在忠孝東路與南昌街口,因搖搖晃晃被汐止分局員警逮個正著,酒測值0.82毫克,誇張的是,這名員警酒駕上路,已經不是第1次,他在去年初也被抓到1次,當時他被記1大過,從國道第三大隊調到第一大隊汐止分隊,沒想到今年又被抓到2次酒駕,直接被記2大過免職處分。

國道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志展說:「依照公共危險以及妨礙公務,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邱姓員警畢業後,就在國道警察局服務至今,雖然平時表現優異沒有異狀,但酒駕被抓包,不先說自己也是警察,看到沒要通融,還想跑撞傷自己人,平常取締酒駕,這回卻遭取締,也讓所屬單位臉上無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