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空運400萬大麻! 毒犯狂飆甩警仍被逮

廖翊庭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販毒集團也搞國際貿易!竹聯幫明仁會一名朱姓分會長,過去曾經在澳洲走私毒品入獄7年,因此認識了各國罪犯,沒想到他出獄之後從操舊業,透過香港共犯向加拿大毒梟購買毒品,但單純糖果、餅乾卻是用國際航空包裹寄送,再加上又是從大麻合法的國家加拿大運送回台,引起警方懷疑,一路追查發現,嫌犯走私了4百萬多元的大麻,從台南北上追到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才逮到車手和主嫌,將他們依法送辦。

員警說:「簽完了嗎,簽完了簽完了簽完了。」才剛簽收完包裹,員警一哄而上,將男子上銬逮捕,因為他涉嫌跨國走私毒品,而且還有共犯在逃。員警說:「來幫我踩煞車就好。」破百時速狂飆,甚至衝撞偵防車,半山腰展開警匪追逐,白衣男最後還是被壓制在牆邊,只能高舉雙手乖乖就範。原來他就是整起販毒案的主嫌。

他先是向香港共犯下單,再輾轉聯絡加拿大的毒梟,把二級毒品大麻,以糖果餅乾的名目寄送回台。為了掩人耳目,嫌犯還特別用發泡劑 阻絕毒品異味,但糖果餅乾竟然用國際航空包裹寄送,還是引起警方懷疑,一路追查,果然找到張姓車手,在台南善化區簽收包裹,朱姓主嫌得知車手被逮之後,就往往北部逃竄,追了300多公里,最後在陽明山上遭到逮捕。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長鄭偉豪說:「大麻在加拿大美國許多州都是合法的藥品,但在國內卻是二級毒品,一來一往是好幾十倍的(價格)差異。」雙手上銬低著頭,朱姓主嫌綽號小朱是竹聯幫明仁會的分會長,在澳洲走私毒品入獄7年,因此認識了各國毒梟,組織跨國運毒,這回走私約4百萬元的大麻,狼狽遭逮,勢必得再吃上一次牢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