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國返台免隔離? 陳時中:有這可能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透露,關於出國返台免隔離的條件,可能會以國家或地區來區別,進行隔離條件的調整,帶您關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民)沈發惠說:「當然有幾個可能性啦,如果對方國家疫情染疫率跟台灣是差不多的,那當然去了回來兩邊的同水位再跑,所以基本上也沒差啦,所以有可能說意思是看你出國的地點,來做分別不同的條件對,那我們看世界疫情已經大量再降了,看今天數目今天報出來可能有點時間差,不過今天已經降到100萬以下,有些地區將來的管控他會降到跟台灣的水平差不多,或者比我們更好那這時候我們就水平來移動,就也不需要特別去管理他,這個檢疫的天數合理的往下降,對於風險比較高我的會降,對於風險相同的我們可以開,那我認為到暑假的時候,世界的疫情應該是會往下降。」

陳時中首度鬆口,暑假就會放寬檢疫標準,不過還是要持續觀察接下來的國際疫情變化,才能下定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