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離婚心情差" 騎士酒駕0.64被抓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區12日晚上有一名男子,他喝得醉醺醺騎車,被警方抓到後,酒測值高達0.64,沒想到這名男子突然就哭了,一問之下,男子才說,老婆要跟他離婚,心情不好才會喝酒,但是酒駕就是違法。另外11日小港也抓到了2起酒駕,警方就呼籲,目前高雄為了嚇阻酒駕,就要去殯儀館勞動服務,嘗試讓酒駕者近距離接近死亡,看看能不能降低酒駕。不過根據警方統計,1到3月的酒駕案,只有2月降低。

38歲李姓男子12日凌晨3點,行經楠梓德民、右昌路口,沒有戴安全帽被警察攔下,聞到他全身酒氣,酒測值高達0.64,而在11日小港同樣也發生酒駕案,61歲陶姓男子行經高松路,沒戴口罩被警察攔下以後,一度不想面對酒測,果然一測,酒測值0.24依法開單、扣車。

而同一天小港一名56歲林姓男子,因為違停被警察抓到,發現他酒測值0.25,依公共危險最偵辦,根據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3月的酒駕案,1月有1233件,2月有654件,3月1199件,跟去年同期比起來只有2月減少200多件,警方為了有效嚇阻,只好出絕招,從今年1月開始,只要經過地檢署核准的酒駕累犯,就要去殯儀館社會勞動,讓這些酒駕者更近距離接近死亡,希望能了解生命的重要性,不過,是否真正有嚇阻作用,降低酒駕數字,恐怕還要等最後結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