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車禍結仇! "煙火哥"頻騷擾鄰居遭判10月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有1名綽號「煙火哥」的邱姓男子,2年前因為一場車禍,跟藍小姐結下樑子,他不但直接搬到她家附近,時不時大半夜放煙火騷擾對方,還曾經潑穢物、逼車叫囂,更在去年疫情緊張時,張貼假傳單說她確診、公布她的個資!讓被害人氣的告上法院,囂張擾臨的代價、男子被判10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民事還要賠藍小姐24萬。

大半夜煙火聲四起,這樣的景象,新北市新店的居民已經習以為常,因為有人兩年來狂放炮擾民,只是為了報復鄰居,而且這還不夠,被害者藍小姐VS.員警說:「邱XX在跟蹤我們的車,(現在嗎),他從家樂福那邊,就一直在跟蹤我們的車。」

才剛出門準備上班,就有一台轎車尾隨,下一秒。對方不只逼車、還砸東西攻擊,藍小姐嚇得打電話報警,但男子誇張行徑不止這一樁,去年2月,他還埋伏在住家附近,朝著藍小姐潑灑穢物,5月甚至印製確診假消息傳單,一度引發社區居民恐慌。

原來雙方是因為一場車禍結下樑子,邱姓男子甚至直接搬到女子家附近,不斷騷擾對方,女子氣得提告,現在男子的下場也出爐,煙火哥邱姓男子被逮後坦承全部犯行,台北地院一審認定他發送不實傳單,涉犯散播疫情假訊息罪,逼車涉犯強制罪,潑灑穢物則是涉犯強暴侮辱,判決 3罪合併執行10月、得易科罰金,目前上訴二審審理中。

被害者藍小姐說:「我們的社區還做成說,我們沒有辦法解決外面那一個放炮的,只能針對我們的住戶,我希望說這個上訴判決出來,能夠讓他到牢裡面去,好好的反省反省,我現在沒事聽到放炮都會心悸。」

長期騷擾下身心俱疲,藍小姐也提出民事訴訟,指控煙火哥長期恐嚇、騷擾,讓她精神受創,最後法官判決 煙火哥要賠償24萬元。被害者藍小姐說:「我覺得蠻不合理的,因為他判多判少,對我來講我們都拿不到。」

面對這樣的判決結果,藍小姐很不滿意,原本以為單純的行車糾紛,沒想到竟然是噩夢的開始,現在她只希望法官能讓這位惡鄰居,學到教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