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托嬰中心涉超收 女嬰棉被蓋頭窒息亡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不少雙薪家庭的爸媽,選擇把孩子送往托嬰中心,希望小朋友能受到好的照顧,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新北市一間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前(12)日在午休時間,為了安撫孩子,竟然拿棉被蓋住女嬰的頭,而且拖了2個小時,才發現不對勁,但小朋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就算當場進行急救,但送醫還是沒能救回來!而且社會局稽查發現,托嬰中心的師生比不符合規定,照顧過程也有缺失,對負責人和托育人員,分別罰了24萬元。

救護車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托嬰中心,將8個月大的小女嬰送醫,但小朋友疑似窒息,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搶救還是宣告不治。托嬰中心負責人說:「老師的一時疏忽或者是怎麼樣,我們沒有這樣子教育(棉被蓋頭),真的都是很遺憾很難過,那我們也真的是非常地不願意。」

新北市板橋的私立托嬰中心,案發當天下午1點,女嬰都很正常,2點午睡時間,托育員安撫孩子,拿棉被蓋住女嬰的頭部、側身,用腳放在棉被上10多分鐘,一個小時後拉開棉被,女嬰當時趴著。直到下午5點,後知後覺女嬰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送醫回天乏術。社會局接獲通報,連續2天都到現場稽查,發現師生比不符之外,也確實有照顧不當的行為,對負責人和托育員各別開罰24萬元。

托嬰中心負責人說:「很多國小的學校都因為疫情的關係放假,當天因為老師放防疫假要照顧他自己的小孩,臨時放假說真的我們也沒有辦法,臨時找到人去做這些事情,因為這整個時間的過程,中心跟托育人員確實有照顧不當的情形,因為時間延誤了就醫的部分,還有趴睡跟蓋棉被的部分。」女嬰家長透露,本來想等孩子再大一點,全家要一起去拍親子照,沒想到送托嬰中心照顧,卻天人永隔,現在再也等不到孩子長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