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發言人.媒事組全居離 柯文哲照跑行程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體系,也淪陷了嗎?北市府短短一週內,已經二度傳出有員工確診,這一次是媒體事務組一名替代役男,12日快篩陽性,昨(15)日確診,目前已經匡列相關人員共17人,都要居家隔離10天。由於平常媒事組人員都會跟隨市長柯文哲跑行程,但這次等於「全軍覆沒」,今天上午柯文哲只好獨自出席肝病篩檢活動,但強調他沒有和這位替代役接觸。

儘管去年好心肝搶打疫苗事件喧騰一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不避諱,和肝基會站在一起參加篩檢宣導活動,但眼前還有更麻煩的事情要處理,媒體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什麼今天只有一個人),不然要幾個人,(旁邊媒事組的是不是全軍覆沒),哈哈哈哈,(會不會覺得今天有點孤單)。」

明顯看出來柯文哲身旁少了隨行人員,因為北市府媒體事務組有一名替代役確診,讓發言人體系面臨疫情威脅,12日這名替代役先快篩陽性,到15日PCR確診,導致媒事組相關17人,包含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魏文元魏佑任,通通匡列居家隔離10天,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先快篩)接下來他(替代役)的室友確診,馬上這個替代役男也被列為居家隔離,市長他其實沒有跟這個替代役男,有過任何的接觸。」

隔離中的陳智菡解釋,媒事組的17人全部快篩陰性,現在還在做PCR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幸好柯文哲暫時遠離被匡列的風險,但隨著疫情升溫,台北市政府一週內爆出產業局媒事組兩起確診,媒體說:「媒事組是不是沒有做好分流,才會讓大家都被隔離。」未來防疫策略怎麼變,市長心中不知道有沒有答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