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漏洞? 新北1家6口確診"無法開藥"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本土確診數不斷飆升,為了保持醫療量能,新北市14日啟動「居家照護」但就有議員擬參選人接到投訴,三峽一家6口確診居家隔離,卻沒收到關懷箱,連食物都不夠,向責任醫院反映沒藥可吃,醫師卻說系統沒有資料、無法開藥,讓議員擬參選人痛批「政府讓確診者自生自滅」不過衛生局回應,這家人在確診後,只回報、有輕微咳嗽症狀,而他們原本要被送往集檢所,可能是個案資料有轉換時間差,但強調期間都有持續關懷。

訊息中透露滿滿無奈,實在無計可施,民眾只好向議員擬參選人求助,因為新北市三峽一家6口全都確診,居隔期間卻領不到藥,也沒收到市府的關懷箱,導致糧食不足。議員擬參選人接獲投訴、氣得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政府好像叫他們自生自滅,最後等了3天,也只有公所協助解決食物外送問題。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說:「那爸爸媽媽對於3C產品的使用,並不是這麼擅長,所以這些聯繫的重擔,就落在18歲的大女兒身上,他們對於醫療資源,是沒有得到相關的照護,尤其是藥品。」

原來這戶人家兩名年幼的弟妹11日就被通知確診,其他家人也相繼染疫,12日開始在家自主隔離,他們陸續出現喉嚨痛和發燒等症狀,但遲遲沒領到藥,也沒收到新北市「關懷箱」,大女兒打電話給區公所反應,隔天又致電新北市政府和1922,也聯繫責任醫院,但沒想到醫師卻說系統裡沒有他們家的資料,所以無法開藥,甚至苦等3天、仍然沒收到關懷包和電話健康關懷。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說:「立刻去買相關的退燒藥,以及我們準備的血氧機,送到當事人的家中。」在家不僅食物不足,需要藥品血氧機沒送到,我緊急連絡團隊家長協會,立刻買相關退燒藥血氧機送到家,議員擬參選人立刻出手相救,但面對指控,衛生局也有話要說。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所有相關單位都一直持續積極,聯繫這個家庭協助他們。」

衛生局表示,這家人在確診後,只回報有輕微咳嗽症狀,而他們原本要被送往集檢所,後來才申請居家隔離,個案資料有轉換時間差,但強調期間都有持續關懷。新北大推居家照護,只是面對大量的確診個案,要如何解決系統疏漏、順利落實,各界都在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