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綱大甲媽志工 烏克蘭女婿祈求戰火平息!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遶境回鑾,凌晨從彰化永樂街天后宮起駕,由於先前發生統促黨搶轎事件,警方出動上千警力戒護,加上疫情,看熱鬧民眾大幅減少,鑾轎前進速度變快,沒有發生衝突,而在沿途有一處食物補給站,懸掛烏克蘭國旗,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是烏克蘭籍丈夫和台籍妻子一家5口,由於丈夫的家鄉仍然飽受戰火蹂躪,他們也向媽祖祈求讓和平早日降臨烏克蘭。

大甲媽遶境回鑾,彰化市食物補給站前這面烏克蘭國旗,特別引人注目,他們是烏克蘭籍女婿「車迪瑪」和台灣籍妻子,還有三個小孩一家5口,他們在補給站當志工,分送食物給信徒,烏克蘭籍丈夫車迪瑪說:「感謝台灣政府,組織來幫助烏克蘭。」夫妻雖然已經生了3個小孩,卻因為俄烏戰爭無法回烏克蘭登記結婚,連帶在台灣登記也成問題,台籍妻子林香君說:「(回烏克蘭)辦認證,然後才可以拿回來做登記,但是因為我們兩個結婚的時候,已經是2015年,那時候2014年時,烏克蘭跟俄羅斯已經在打仗了。」

由於烏克蘭此刻飽受戰火蹂躪,他們也向媽祖祈求戰爭趕快結束,小朋友說:「烏克蘭加油。」大甲媽祖遶境回鑾,16日凌晨從彰化永樂街天后宮起駕,警方出動上千警力戒護,就怕搶轎衝突再發生,現場警方說:「前面還有空間,來往前走來。」由於疫情關係,看熱鬧民眾大幅減少,鑾轎只花了40分鐘就走到八卦山牌樓,沒有發生衝突,堪稱遶境最平和的一次。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說起來戴口罩(遶境)也很辛苦,一天要換10幾個,但是我們一定要遵守安全問題。」上午鑾轎回到台中大肚,晚間會駐駕清水朝興宮,市政府也在回鑾路線,增設社區篩檢站,供民眾快篩,全程防疫不鬆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