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進香團案燒進縣府 1處長居隔轉陽

陳奕寧 梁宏志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本土疫情確診數字每天都創新高,台東進香團群聚持續擴大,傳出1名處長級長官在居隔中陰轉陽,目前已經送醫收治。台南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有1位學生染疫,學校關閉確診者曾修課的教室,但他疑似曾在可傳染期,和200多位學生在密閉空間上課,讓人很擔心疫情散播狀況。在這波本土疫情中一直保持0確診的澎湖也破功了,出現今年首位確診病例,但是25日澎湖花火節就要舉辦,大批遊客進入會不會讓疫情更加升溫,縣府只能繃緊神經。

台東疫情連環爆,連縣政府都躲不過病毒入侵,縣府快篩站前長長人龍,全都是在排隊等待採檢,民眾陳先生說:「想說台東縣疫情有點上升,怕影響到家人就趕快來。」民眾顏先生說:「我有去交通隊,前幾天去交通隊洽公。」確診縣議員參加進香團,4月7日到4月10日前往宜蘭進香,11日還帶著團員,跟縣府人員聚餐,除了某位副處長以及警局的交通隊長先前確診,16日再傳出有1位被匡列居隔的處長陰轉陽,當天同桌吃飯的11人中已有7人染疫,縣府啟動分流辦公機制,要將影響降到最低。

同樣疫情拉警報的還有台南,疫情不斷擴大再次燒進校園,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貼出公告1位學生確診,校方安排大規模全校清消,這名確診者還疑似曾在密閉教室和200多位學生一起上課,不過目前學校仍維持實體上課,會不會成為下一波疫情的溫床還需要觀察。

滿天煙火在夜空綻放絢麗奪目,眼看澎湖花火節25日就要登場,將迎來大批遊客卻在這時出現疫情,澎湖今年首個確診個案,是一名從本島搭機前往的民眾,身體不適就醫採檢後確診,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她的CT值是17.9,把她安排收治在三總澎湖分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各縣市疫調追追追,但似乎趕不上傳染鏈的速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