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鋪做掩護 黑幫放高利貸暴力討債被逮

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以曾姓嫌犯為首的竹聯幫份子,在新北市板橋經營當鋪,實際上卻放高利貸,一旦被害人還不出錢,就會暴力討債。一名餐廳員工借了4萬元,直接被索討10萬的高額利息,嫌犯還三番兩次到餐廳外堵人,經過警方一年蒐證,最後5名嫌犯通通被逮。

員警說:「你先開門再不開我破門喔。」一見到警方,當鋪員工只能乖乖配合,還嚇到舉起雙手投降,坐在房間內的5名男子,更是一臉驚恐,員警說:「證件來全部到外面。」記者黃品瑄說:「警方調查,嫌犯在板橋經營當鋪,私底下卻放高利貸暴力討債,還曾經多次到中正區這間餐廳,恐嚇欠錢的員工,要他還錢。」

監視器畫面明顯拍下,當時兩名嫌犯進到餐廳內討債,還有一名白衣男子站在柱子旁把風,原來這名餐廳員工因為缺錢,在朋友介紹下,向曾姓男子借了4萬元,沒想到對方卻預先收利息還利滾利,一口氣就討了10萬元,更多次到餐廳騷擾被害人,甚至在他報案時,直接在警局外堵人。

餐廳老闆娘說:「有來好幾天,一直在門口等這樣,我有跟他們講,我說我們在營業,我說你們不能在店裡這樣子。」而曾姓男子經營的當鋪,更宛如一間小型軍火庫,警方查扣滾輪式霰彈槍模擬槍空氣手槍,還有槍枝零組件子彈等等證物,深入追查後發現不只一人受害,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薛博文說:「以相同手法借款10萬元予另一名被害人,強索高達30萬利息,再強逼被害人過戶名下機車作為抵押,並且去被害人住處公司外,張貼欠錢不還等紙張。」

被警方上銬逮捕,已經沒了討債時的囂張氣焰,29歲的曾姓男子是竹聯幫龍堂成員,本身就有毒品詐欺妨害自由前科,這次帶著4名小弟犯案,下場就是通通被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