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監理站股長霸凌 20年身障員工丟飯碗

莊明憲 江煜文 許竹忻 報導  / 新竹市

連公家機關也傳出了霸凌案件,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一名前員工控訴,自己待了20年,前年卻受到新上任的黃姓股長刁難,以她一耳聽不見為由,在大庭廣眾下對她咆哮、羞辱。最後更在年度考核時,已待改進為理由,直接不續聘,讓她無法接受。面對質疑,新竹區監理所也強調,絕無霸凌情事,一切依規處置。

監理站畫面服務台前坐滿民眾,人員忙前忙後,這裡是新竹監理所苗栗監理站,卻在近日遭人指控惡意霸凌身障員工,受害當事人說:「(主管)蒐集我犯錯的資料,並公開審判,故意引發其他同仁,排擠我嘲笑我,同事他們都會取笑我,而且笑我是智障。」受害人所占職缺為身心障礙契僱人員,已在監理所服務20年,但在黃姓股長上任後,卻遭到刁難、言語霸凌,甚至以她聽不到為由故意大聲咆哮,去年年底受害者,更因為年度考核未過而丟了工作。

受害當事人說:「如果我能力差的話,我在這邊做了20幾年,之前的股長為什麼都沒有說過這種話。」每天都被刻意針對言語羞辱,上班成為被害人的噩夢,她也表示在遭到惡意解聘後,是向勞工局申訴才拿到資遣費,對此新竹區監理所也出面澄清,苗栗監理站站長蘇淑賢說:「但是投訴人的一個工作情況,並沒有明顯改善,錯誤率還是很高,那恐怕會造成民眾權益的損失,而且影響我們機關形象。」

雙方各執一詞,真相還需要釐清,不過若霸凌指控成立,監理站恐怕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勞工局也表示若歧視身心障礙者,可處30萬到150萬的罰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