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票變綁匪!不肖兒詐48萬贖金露餡 母崩潰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21歲陳姓越南籍移工,平時在外吃喝玩樂欠了近50萬元的債務,竟然聯合3名同鄉移工,騙媽媽說他被綁架,急需48萬元贖人,媽媽擔心兒子遭遇不測報警,沒想到警方埋伏營救,卻見「肉票」和「綁匪」,坐在咖啡店前喝咖啡,「綁架案」露餡,4人才坦承是騙人的,兒子從肉票瞬間變詐騙主嫌,讓媽媽超崩潰。

便衣員警在連鎖咖啡店埋伏,要救被綁票的人質,一到咖啡店,人質卻和綁匪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員警覺得怪怪的,員警說:「過來一下,警察坐著,現在什麼問題我們了解一下。」綁架的人,看到警察卻超慌張,員警說:「(他是誰你是誰),(他是你的誰),他我媽媽,(你媽媽),對。」

人質是21歲的陳姓越南籍移工,當時他跟著兩名夫妻綁匪從貨車上下來,和另一名綁匪會面,員警一查,發現4人是同鄉,也是認識的朋友,這是一場假綁票案,陳姓移工媽媽說:「他說今天我沒有帶錢來會被殺,他會怕。」

陳姓移工的媽媽,不敢相信,兒子竟然夥同外人詐騙她,南投埔里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佯稱遭越南友人綁票,需要48萬元來贖人,今逐一清查身分,發現40歲的范姓移工,於109年10月因公共危險案,台中地檢署通緝中。」警方調查,陳姓移工吃喝玩樂欠下近50萬元債務,還不出來,就騙媽媽說被綁架要贖金救人否則會被打、被殺,媽媽擔心兒子安危,報警求助,員警趁媽媽付贖金時救人,當場拆穿兒子詭計,4個人都被依詐欺罪送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