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要打第三劑 健身房業者怒轟無配套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健身房等會接觸到不特定人士,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必須打完第三劑才能進門,引來健身房業者不滿,指標性健身房業者都在今天(19日)站出來,砲轟政府沒有配套措施,而且把他們跟八大行業放在同一個管制線,讓他們覺得很委屈。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公務機關也跟八大行業一樣,要打三劑疫苗。

健身房口罩禁令,從2021年解除之後,對健身房業者跟消費者是一大福音,但隨著疫情再起,指揮中心也在15號宣布,擴大第三劑施打場所,從22號開始,像是健身房等會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要進場就得打第三劑,但從宣布到實施只有短短1周時間,讓健身房業者炸鍋,台中市健身房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紀甫說:「我們其實是第一時間在去年的時間,我是第一波自主停業的業者,我們是很願意來配合政策,只是說希望給我們多一點溝通的管道。」

健身房業者吳幸樺說:「民眾並沒有報復性健身,也沒有報復性地運動,我們還在苟延殘喘,我非常希望能夠邀請時中部長,可以來我們這邊看看來運動,知道我們的環境做得有多好」。健身房業者坦言,從疫情爆發以來客源就大降,現在只有回流7成,而根據它們的自行調查,目前的會員裡面也還有3成沒打第3劑,而指揮中心強制打第3劑的分類,更讓他們覺得自己被汙名化。

新北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慶安說:「我們所有東西都跟八大行業劃上等號,我覺得這是我們最痛苦的,因為其實我們是一個,很快樂很健康揮灑汗水的地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也不用這樣說啦,像我們現在坐在上面的我們幾位,都是跟八大一樣都是要打3劑,24個行業公務機關都是要求要打3劑」。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蔡壁如等人,也出席記者會力挺業者,希望指揮中心規定要有科學根據,更希望防疫不要亂了套,疫情管控跟經濟活動之間的平衡,或許還能處理得更細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