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染疫1歲龍鳳胎 姐弟紛住院.父母照顧中

徐孟蘭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1對剛滿週歲的龍鳳胎姐弟染疫,2人病情穩定,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由爸媽照護,另外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也有2名消防員確診,相關接觸人全都停班,消防局也立刻採分流上班,減少疫情擴大。縣府即日起也宣布,民眾洽公禁止進入縣府大樓,改在戶外洽公服務區,並且預計要在25日啟動輕症居家照護,減緩醫療壓力。

雲林消防局1樓大門拉起封鎖線,全棟進入緊急防疫狀態,出入的人都要先過消毒門量體溫才能進去,因為有2名勤務指揮中心的消防員診了,其中1名是17日時覺得喉嚨不舒服,18日採檢確診,相關接觸的人全都停班,並緊急啟動分流上班措施,雲林消防局指揮中心主任謝易霖說:「外勤人力進駐4樓分流上班,並在今日早上10點通知與確診的同行者及同時段上班者,自主健康管理並等待採檢。」

雲林縣昨(19)日新增8名確診,除了那2位消防員外,還有2名剛滿週歲的龍鳳胎也染疫,弟弟先確診住院,接著姐姐在19日傍晚也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姐弟現在目前的情況都是病情穩定,然後接受我們醫院良好的照顧。」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縣府也宣布,即日起,民眾洽公不能進到縣府大樓,一律在戶外的洽公服務區,一早縣府外廣場已經擺好辦公桌椅,放好隔板,也有服務人員在現場協助民眾,而縣府大樓目前只有員工才能進去,並且要一定配戴識別證,量體溫、消毒,加嚴防疫措施,也預計要在25日時啟動輕症在家照護,減緩醫療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