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台鐵1.2萬人不加班 交長公開信喊話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沒有獲得勞資共識,1萬2千名員工喊出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目前恐怕有超過9成列車可能開不出來,交通部長王國材昨(19)日晚間發給員工1封公開信,喊話這是站在台鐵最關鍵歷史時間點,應該上下一條心,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期待台鐵員工能讓乘客們臉上有一如往常的笑容,不過工會似乎不買單,形容這就像是1封分手信,毫無誠意,五一當天還是會參與抗爭遊行。

這樣是傷害旅客請工會要三思再向工會喊話,畢竟台鐵改革是王部長心中最軟的一塊,眼見明(21)日就要審查公司化條例,但工會不滿要闖關的版本,號召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超過1萬2千人響應,當天恐怕只有40名司機上班,9成班次開不出去,19日晚上王國材發出公開信先感謝台鐵人的奉獻,接著指出現有組織僵化讓體制越來越差,強調公司化是唯一解方,大家福利也不會改變,要一起讓旅客有一如往常的笑容,想用溫情方式喊話,讓工會打消念頭嗎?

台鐵產業工會祕書長魏豫綾說:「看到那個信之後非常地難過,因為覺得這好像是1個分手信,非常地蠻橫,沒有聽進基層的訴求。」同仁看到更氣,這就像是1封分手信,他完全沒有什麼誠意,還是強調一樣的東西,當天如期進行,只是雙方攻防打得火熱,現在企業工會決議,除了五一,連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日這3大假期都要用不加班來施壓,影響旅客的層面再擴大。

旅客說:「到時候要搭火車一定超級難搶票。」旅客說:「假期那就不要出門好了。」百年老店的安全屢屢出包,體制翻轉勢在必行,工會和交通部的一來一往,恐怕也得想想搭車旅客才是最大受害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