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海嘯"遲早會來?! 常備藥品買了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確診數暴增,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觀察,台灣的陽性率持續增加,代表社區感染也在擴大,「確診海嘯」恐怕遲早會來,呼籲要做好事前準備,例如準備家中的常備藥品,另外,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指出,民眾遲早要打第4劑才能因應不斷變種的病毒,現有的疫苗能夠發揮多大的效用,在今(21)日一早,國衛院舉辦的疫苗研發會議,除了國衛院院長,還有中央研究院院士翁啟惠都到場參與,討論國內疫苗研發的近況,將持續加速提升疫苗量產的速度,建置出完整的防疫體系。

會議現場,國衛院承接了國家緊急研發疫苗的重任,21日一早召開會議,盤點國內疫苗現況,想和病毒共存,疫苗的量產問題成了重要關鍵,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說:「不管是從預防或從共存,然後能夠解封的話,我想足夠的疫苗是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靠我們自己研發疫苗出來,這個挑戰我們是責無旁貸。」會議現場來了不少專家學者,像是中研院的院士翁啟惠,他認為現在需要研發的是廣效型疫苗,才能應付不斷變種的病毒,目前年底可能會有針對Omicron的疫苗問世,臨床試驗已經在進行中。

中央研究院院士翁啟惠說:「現有的疫苗也不是能夠百分之百預防,所以我才想到說,是不是應付這種高速快速的突變病毒,需要有1個廣效型的疫苗。」疫情蔓延超過2年,國內也不斷出現要打第4劑的聲浪,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所長劉士任說:「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沒有那個必要打第4劑,但是老年人可能有這個需要。」

不少專家學者認為,高風險族群才有必要施打第4劑,但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預測,年底碰上低溫,病毒恐怕更猖獗,一般人遲早得打滿4劑,隨著國內本土確診數不斷暴增,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在臉書PO文,台灣平均陽性率逐漸升高到2.66%,社區感染明顯增加,呼籲民眾在確診海嘯來臨前要做好準備,購買居家常備藥物別再等待政府準備,另外林氏壁在臉書上也提到,建議兒童未來施打疫苗,第1劑先打莫德納,12週後再接種BNT,肯定可以減少心肌炎發生的機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