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1線躲區間測速 路邊臨停險象環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為了避開取締,又衍生出亂象,台21線中潭公路,埔里到日月潭路段,裝設新的雙向區間測速照相系統,今(25)日正式上路開罰,但這個系統是以駕駛經過的秒數作為取締的標準,結果有不少駕駛,乾脆臨停在路邊,等秒數足夠再走,讓民眾覺得很危險,因為臨停在路邊,很容易造成後方車輛追撞,警方現在也回應,會加強取締臨停的車輛。

台21線中潭公路,埔里到日月潭路段,架設新的雙向區間測速,3個月宣導期過了,今日正式開拍區間測速的距離,北向長2.73公里,南向長2.8公里,速限60,只要經過這段路的秒數,少於測速設定的秒數,就算超速。記者現場就直擊,有駕駛經過該路段,突然停在路邊,疑似是在等秒數,當地民眾說,看過不少車輛臨停路邊,疑似是在等秒數,這樣其實很危險,因為這段路沒有避車彎,彎道也多,要是大家都這樣臨停,很容易會造成後方車輛追撞車禍。

南投魚池鄉長劉啟航說:「當民眾發現到他到位,但是他秒數還沒超過的時候,他沒地方可以躲,導致的結果就是將車速放慢,後面會造成塞車的情形,也很危險可能會撞到車尾。」警方表示,這條路是封閉式的,沒有路肩,路寬也不夠,臨停路邊相當危險,會加強巡邏取締,警方也調出這路段的車禍紀錄,107年到109年就發生了6件死亡車禍,33件人員受傷車禍,因此才會設立區間測速,請駕駛經過務必減速慢行,罰錢小事,保護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