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跑馬.圖卡出包 陳雅琳致歉.承諾改進

王源澤 陳知學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在這個月20日,連續發生兩次跑馬錯誤,後續也出現圖卡製作的失誤事件,今(25)日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以及現任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都到立法院教委會接受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到,這次的事件凸顯華視管理階層內控問題,希望可以加速公廣集團改組,陳雅琳也詳細說明跑馬出錯的原因,並表示已經改進流程,至於公視的資料庫,被維護廠商刪除的事件,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強調,在採購作業和廠商操作上,出現離譜的疏失,一定會求償。

文化部長李永得、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以及公華視代理總經理,今日一早就前往立法院教委會,為最近頻頻發生的風波接受質詢,華視在20日跑馬燈連續兩次出包,昨日又發生製圖疏失,代總經理陳雅琳一上台就道歉,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說:「這一起事件,首先我還是跟大家再度的致歉,犯了這樣的一個疏失,SOP就不對,又更改了路徑,即使他要更改路徑,他也應該把它更改回來,他並沒有,忙著去做下一個錄影,第二次的失誤是因為編輯台首度啟用從來沒有用過的強制性的模板。」

陳雅琳表示,兩次跑馬的疏失,也在華視各節新聞澄清道歉,華視深切檢討,並且強化內控SOP。而先前公視片庫遭到維護廠商刪除42萬筆資料,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也出面說明,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說:「這個我們也是覺得非常的離譜,因為我們當時2月5日資料不見的時候,我們一直懷疑為什麼,因為現場沒有看到這個狀況,因為這個是很新的機器,他的系統沒有這個技術來做裝機以及維護,所以他請了日立公司推薦的一個技術人員來做。」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公廣集團的內控、採購,頻頻出包,凸顯公廣管理階層有問題,而公視、華視也會自省容納各界意見,為公廣集團的聲譽努力再耕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