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氫氧化鈉過彎翻覆 駕駛全身20%灼傷

李盈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台載著好幾桶氫氧化鈉的小貨車,27日中午要從國道一號的頭份交流道下來走平面道路時,疑似車速過快,一個轉彎,不慎翻覆,當場車上的氫氧化鈉噴灑出來,造成51歲劉姓司機的身體和臉部被噴濺,跑到旁邊輪胎行,用清水沖洗,緊急送醫後,全身有20%的灼傷,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一台載送氫氧化鈉的小貨車,速度很快往前開,突然,一個過彎車子翻覆,後車斗上的氫氧化鈉,一瞬間噴了出來,通通灑在路上,馬路濕答答一片,還有小貨車的前擋玻璃,整片剝落在地場面怵目驚心,民眾說:「他跑去輪胎店。」

小貨車司機從車內爬了出來,衝到旁邊的輪胎行,用水清洗身上和臉部的氫氧化鈉,消防員趕到場用水狂沖路面,降低氫氧化鈉濃度,避免有車輛經過打滑造成二次傷害,發生翻車地點在,苗栗的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銜接中華路路段,載送好幾桶氫氧化鈉的小貨車,27日中午從國1頭份交流道下來走平面道路時,疑似車速過快,一個轉彎不慎翻覆,當場車上氫氧化鈉噴灑出來,目擊民眾說:「有聽到聲音注意看才知道車翻掉了。」

目擊民眾說:「走到裡面腳都黏黏的。」輪胎行店員VS.記者說:「就聽到碰一聲,他翻車身上都是強酸,就趕快沖水就對了對對對。」目擊民眾說聽到一聲碰巨響後,就看到51歲的劉姓司機自己從車內爬出來,跟店家借水狂沖他身上氫氧化鈉,苗栗縣頭份警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說:「駕駛人臉部雙手雙腿及胸部灼傷,經查該貨車自新竹縣湖口倉庫載運,近1000公斤的氫氧化納化學液體欲至竹南,未依規申請,本分局將依照道交條例第29條第1項第3款舉發處罰。」

駕駛人臉部、雙手、雙腿及胸部灼傷,送醫治療,經查該貨車自新竹縣湖口倉庫載運近1000公斤氫氧化納化學液體欲至竹南,應依規向監理站申請,惟未依規申請,劉姓司機送醫後,全身有20%灼傷,還好經過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但他載送氫氧化鈉化學液體,未依規定向監理站申請,警方將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萬8千元罰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