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桶屍案"殘忍奪2命 徐姓主嫌一審判死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2020年底,台中發生震驚全國的雙桶屍命案,涉案的徐姓被告私吞300多萬土地交易款,竟然栽贓給17歲的蔡姓少女,並和同夥將喝醉的17歲蔡姓少女,毆打致死,塞進塑膠桶,接著又因為和50多歲的黃姓男子有土地糾紛,還出庭作證他詐騙,就和同夥綁架黃姓男子,毆打、開槍射殺,塞進塑膠桶,載去苗栗銅鑼山區埋屍,案件爆發後,法官認為他泯滅人姓,毫無悔意,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員警說:「埋在那裡。」2020年底,台中警方在苗栗山區發現藍色塑膠桶,裡面裝的是一名50多歲失蹤已久的黃姓男子,接著又在涉案的徐姓被告豐原老家,找到另一個桶子裡面裝的是17歲蔡姓少女,徐姓被告案發後躲到花蓮,還是被檢警找到,抓回台中,法官認為他毫無悔意泯滅人性,兩條人命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源森說:「另外還犯兩個刑法,第兩百四十七條第一項的遺棄屍體罪,分別處有期徒刑2年2月,還犯非法販賣槍枝罪,處有期徒刑6年,併科罰金新台幣8萬元,應執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檢警調查徐姓被告殺害17歲蔡姓少女的原因,竟然是他私吞了300多萬的土地交易款,要誣賴給蔡姓少女,趁少女喝酒無力抵抗的時候,和同夥聯手毆打,少女斷氣後,將人裝進塑膠桶,先後藏在彰化和台中,另外50多歲的黃姓男子,則是和徐姓被告有土地糾紛,並作證他詐騙,也遭到毒手,開庭完後就被綁架,毆打注射毒品後槍殺,被裝進桶子裡埋到苗栗銅鑼山區,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源森說:「那法院審酌認為被告所為罪責深重,已經達到泯滅人性,無辜剝奪被害人生命,具有嚴重破壞姓,應該屬於公政公約所稱,情節最嚴重的犯行,永久與世隔絕的必要。」

案件會曝光,是徐姓被告的同夥,因為別的案子入獄,良心不安,才向警察說出這兩件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而徐姓被告犯案後,老家的人都很震驚,因為他還曾經捐款助弱勢,卻兇殘奪兩條人命,被判死刑,另外兩名王姓和林姓同夥被判無期徒刑,其餘同夥則各判處12年8月到19年6月不等徒刑,全案可上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