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過彎跌邊坡 特搜架繩索垂降70米救援

騎車過彎跌邊坡 特搜架繩索垂降70米救援 | 華視新聞

鍾孟翰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驚險的救援畫面!一名19歲女子,騎機車,經過台24線霧台鄉往三地門方向,過彎時,自摔掉落到大約70公尺深的邊坡,造成身體多處擦傷,骨盆受傷。屏東縣消防局獲報,特搜人員架設繩索下切,大約花了半小時,將傷者搬到路面,送醫治療。

救援人員說:「前半段先用單繩拖拉。」固定繩索和擔架,救援人員將受傷女子,往上拖拉,地形艱險,前後人員都小心翼翼,最困難還有這個,救援人員說:「來收收。」抓緊擔架,慢慢上拉,過程真的驚險,出意外的地點,在屏東縣三地門鄉,台24線近29.7公里處,一名19歲女子,騎機車疑似在過彎時,不慎打滑掉落一旁約70公尺深的邊坡,造成多處擦傷骨盆受傷情形,屏東縣消防局救援人員,到場後架設繩索下切,約花半個小時,終於將傷者搬到路面,送醫救治。

特搜大隊隊員張仡迪說:「撞擊護欄時失控摔落邊坡,本隊人員到達現場,立即利用吊臂車輛架設雙繩系統。」警方提醒,台24線29-36公里這段,因為山路多彎道道路狹窄,加上山區氣候變化大,容易有視線死角,民眾要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維護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