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求才廣告"有詭" 強逼當車手還囚禁

簡名杉 江煜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就是看準民眾的貪念,警方在新北市淡水發現1名男子,到銀行1次提領300多萬,懷疑不單純,一問之下,果然是詐騙集團的車手,他被高薪求職廣告吸引,卻發現一切都是騙局,不只被沒收手機、存摺,還被囚禁,要求配合當車手,不配合就被打,現在被警方一網打盡,並把被囚禁的其他同夥通通救出來。

員警進到民宅對著其中一扇門邊打邊踹,男子澡都還沒洗完,卻被警方大動作破門,衣服都還來不及穿嚇得趕緊出來,原來他是詐騙集團的主嫌之一,涉嫌利用高薪求職廣告徵人,但來了全吸收成為車手,紅衣男子就是其中1名被害人,被主嫌騙到租屋處之後,手機、帳戶跟存摺被沒收,如果不配合還會被拳打腳踢。

這次去銀行領錢的途中,還有好幾名車手同夥在外面等,就怕他錢一拿就逃走,但現在所有人統統被警方帶回警局,淡水分局偵查隊長王凱文說:「進一步查出,新市鎮某社區大樓疑為詐騙集團水房,且有多名被害人遭軟禁在內,立即前往查緝,當場在房內查獲26歲的林姓水房主嫌在內的2女4男。」

一共6個人都移送地檢偵辦,信義區也有詐騙集團被破獲,他們扮成假檢警,用恐嚇威脅的手法,專找年長的長輩下手,有名80歲的老婦人被要求匯款,結果一切都被監視器拍下來,現在車手被逮捕,警方也將會繼續溯源,不再讓他們詐騙無辜民眾的老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