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神快一步! 火燒車竄黑煙 3人急逃生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中午12點多,一台白色轎車,行經台中的,中清路和環中路口,不明原因,引擎開始悶燒,接著車頭,陷入一片火海,冒出大量黑煙,遮蔽了馬路的行車視線,李姓駕駛在第一時間,下車逃生,接著到對面的店家,借滅火器想自行滅火,但火越燒越旺,直到消防隊到場,拉水線灌救,10分鐘內撲滅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白色的五門轎車,停在大馬路的十字路口,整個車頭陷入一片火海,黑煙不斷直竄天際,遮蔽了道路的視線,經過的車輛放慢速度,紛紛閃避而過,目擊民眾說:「那個水箱沒水啦才會火燒車」,駕駛是這名穿著白色襯衫的男子,他急急忙忙,到一旁的店家借了滅火器,拼命的想撲滅火勢,但火越燒越旺煙也越來越大,擔心車子爆炸被波及,駕駛只好往一旁避難。

目擊民眾說:「一著火他就跑過來一直求救,那台車著火就來借滅火器,引擎蓋沒打開滅不了火,才叫消防的來」,29號中午12點左右,李姓駕駛開著這輛白車,載著2名朋友要出遊,經過台中的中清路和環中路口,不明原因車頭引擎突然悶燒,車上3人即時逃生消防獲報到場,也趕緊拉水線灌救。

台中市消防局水湳分隊小隊長蕭文洋說:「民眾有用滅火器搶救,因為他引擎蓋沒有打開,所以他沒辦法有效的搶救,所以會造成更大的火勢」,消防總共出動3台消防車和11名人力,到場拉水線灌救,火勢在10分鐘內撲滅,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釐清,消防隊也提醒,要是開車開到一半引擎竄出煙,就要盡量先往路肩或是空曠地停放,接著打開引擎蓋等待救援,才有機會把傷害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