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五一連假首日 鹿港老街冷清清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帶重創觀光產業,知名的彰化鹿港老街,原本假日都擠滿遊客,但連假的第一天,人潮只剩三成,遊客稀奚落落,車子甚至能在街道順利通行,小吃店招攬不到客人,苦不堪言。有攤商自救,開始準備外帶的滷肉,讓民眾可以買回家方便料理,還有蚵仔煎業者打出特價,原本70元的蚵仔煎,五一勞動節連假只要51元,吸引顧客上門。

蚵仔煎業者說:「還有位子來裡面冷氣很涼喔。」蚵仔煎業者在門口大聲招呼客人,但眼前的遊客稀稀落落,生意大不如前,蚵仔煎業者說:「非常的擔心啊,我們現在生意大概只剩下三成而已。」

這裡是知名的彰化鹿港老街,在疫情之前,這裡每到假日就是人擠人,車子根本進不來,但現在遊客剩下三成,街道空蕩蕩,車輛還能順利通行,五一連假第一天,蚵仔煎老店門可羅雀,業者乾脆打出特價搶客,蚵仔煎業者說:「原價70塊,五一勞動節只要51塊。」

另外知名滷肉飯業者,也開始自救,準備外帶滷肉包,讓民眾可以買回家簡單料理,滷肉飯業者說:「以平常來說,我們現在只是備貨兩三成而已,包括員工上班也是一樣,現在都只剩三成來上班。」

疫情衝擊店家生意,來這裡的遊客,同樣帶齊了防疫道具,就怕病毒上身,記者VS.遊客說:「平常包包裡面,幾乎都會準備三個(口罩)備用,(至少都三個)對,(酒精也是隨身帶)對。」記者VS.遊客說:「(接下來連假會出門嗎)不會。」確診人數飆升,老街遊客人潮卻是直直落,業者祭出特價、外帶包策略,只希望連假期間,顧客能夠上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