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地主2年遭騙3億 檢依詐欺罪起訴4嫌

簡名杉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擁有百億身家的西門町地王富商吳振隆,投資跨足多項領域,但是在2014年期間,輕信朋友想投資牛樟芝生技產業,竟然只看了2張圖檔,以為有北醫大生化學科跟生技公司合作,2年陸續投資了3億元,卻從來沒有看到成果。最後他向北醫大求證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讓他氣得提告,事後檢察官將陳姓友人及同夥共四人,依詐欺罪起訴,而吳姓友人是被利用,處分不起訴。

戴著白色牛仔帽,神情輕鬆走出北檢,這是2020年,涉嫌偽造北醫大假科系詐騙,超過3億的嫌犯陳柏良,而他詐騙的對象就是他,吳振隆(2014)說:「同時我們也達成了1項,3年前大家都還認為不可能的任務。」外號古錐董的吳振隆是從服飾品牌起家,後續才跨足有線電視以及房產,甚至在2017年,還花22億買下,台北西門町西寧南路的大樓,轟動一時,他也在西門町有多處房產,成為西門町的地王。

2014年吳振隆的朋友吳旭昇,想投資牛樟芝新藥,資金卻不夠,找到財力雄厚的吳振隆,僅僅傳了2張假的合作意向書,並冒充北醫大生化學科,跟自家的生物公司要研發新藥。吳振隆對於朋友的邀請,不疑有他,兩年期間投資了3億元,卻從來沒看過成果,求證北醫大,對方卻回覆,他們沒有生化學科,吳振隆才發覺被騙,氣得提告。

跨足多項領域的西門地王,想再跨足生計公司卻出師不利被詐騙,陳柏良跟其他3名同夥,總共4人也被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而吳旭昇則是因為被利用不知情,不起訴處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