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線排擠" 美售台M109A6自走砲延宕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昨(2)日證實,美國對台軍售的M109A6自走砲,因為產線排擠,最快要在2026年後才能取得,美軍將提供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在內,其它更精準與遠程的替代方案,陸軍表示,可以提升地面戰力的新武器與替代方案,都會納入評估選項,也證實因為國際情勢變化「人攜式刺針飛彈」今年也有延遲交貨的風險。

發射砲彈M109A6自走砲威力強大,但國防部2日證實因為產線排擠,這項美方已經批准的對台軍售案,我國最快要在2026年後才能取得,陸軍司令部計畫處副處長朱文武說:「凡是能夠提升我們聯戰效能,增進地面防衛能力的,各項新式武器裝備,均會依程序納入武獲選項,將我們所獲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隨著新型自走砲卡關,國防部也說美軍將提供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在內,其它更精準與遠程的替代方案,陸軍司令部計畫處副處長朱文武說:「可能的替代方案,目前國防部跟陸軍正在整體地評估中,那未來採購的新型砲兵武器系統,可以跟我們國造雷霆2000相互搭配,提供長短程跨區火力增援的能力。」

但延遲的不只自走砲,美國通過的另一個對台軍售案,人攜式的肩射型刺針飛彈,國軍也證實美方可能延遲交貨,陸軍司令部計畫處副處長朱文武說:「確實因為國際的情勢變化,今年可能會有延遲交運的風險,那我們陸軍會配合全案採購的計畫,持續要求美軍依合約來正常執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援助烏克蘭)是從我們的庫存送出,這跟我們提供給台灣的軍備,是不同的方式,而(對台軍售)全都是透過國務院進行。」就怕向美國軍購其他的武器一延再延,國防部強調M1A2T戰車目前進度正常,預計在2026年前交機的F-16V戰機,空軍也會持續和美方連繫做好專案管理,確保新式武器可以在期限前獲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