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打滿月嬰!父遭收押 黃偉哲要求警詳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傳出虐嬰事件,一名剛滿月的男嬰疑似遭到父親施虐,男嬰肝指數過高,身上大片瘀青,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台南市警方和社會局介入調查,社會局表示,男嬰已經安置保護,並申請緊急保護令獲准,將會替男嬰提出獨立告訴,而施暴的父親移送後裁定羈押,台南市長黃偉哲對這個案件相當重視,要求警方詳查。

一名滿月男嬰,傳出遭到父親施暴,台南警方在2日深夜接獲報案,抵達後發現男嬰胸口有瘀傷,立刻將男子以現行犯逮捕,男嬰送醫治療後,目前沒有生命危險,根據了解,受虐男嬰是男子跟第2任妻子生下的孩子,疑似男嬰哭鬧就出手教訓,警方依違反《家暴法》及刑法的《傷害罪》將男子移送地檢偵辦,為保護被害人法院裁定羈押。

社會局介入處理,男嬰已經獲得安置保護,也緊急申請保護令核發獲准,男子另外2名幼女交由親友照顧,社政單位將定期關懷訪視,社會局也指出,全案進入刑事調查,將會提出獨立告訴來維護小孩子權益,同時呼籲民眾平日多留意周遭孩童異樣並協助通報,共同建構社會安全網,保護兒少權益,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