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送托多處有傷 父質疑遭"不當對待"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疑似發生虐童案,一名父親控訴,他去年將剛滿1歲的兒子,送托給合法登記的保母,但今年2月開始發現,兒子臉上、眼睛和大腿,不斷出現大小傷痕,他一開始都相信保母說法,是在玩耍或睡覺時不小心撞到的,直到看到兒子大腿內側不但有傷,生殖器還紅腫發炎,讓他懷疑小孩是遭到不當對待,因此驗傷報案,但保母出面澄清,自己絕對沒有對小孩動手,甚至還找來其他家長背書,強調自己從事保母10年來,都沒有不良紀錄,但社會局回應,經過調查,認定保母違反兒權法,後續會裁罰。

社會局認定保母違法兒權法將裁罰,當事爸爸說:「到底為什麼把這個小朋友,送去一個這麼惡質的保母。」爸爸很自責,因為他只有一歲大的兒子,在送托給合法登記的保母後,一下眼睛有血絲,一下鼻子有傷,一下大腿又有瘀青,但一開始他都相信保母說,是不小心撞到的,當事爸爸說:「保母都說可能是小朋友在玩或探索,撞到什麼的我們也只能選擇相信她,畢竟我們還是得給她託付。」

直到4月,兒子大腿內側不但又出現傷痕,生殖器還發紅腫脹,讓爸爸開始懷疑,兒子是受到不當對待,當事爸爸說:「她(保母)還跟我說尿布造成那個腫脹,我真的很難去相信再去相信她。」爸爸還控訴,從年初開始,就有和居托中心反應,請他們派人稽查,但直到4月報案前,居托中心都沒有派員,讓他非常不滿,而實際找到這名保母,她強調沒有不當對待,當事保母說:「我執業到現在,甚至都還有聯繫的家長,全部都可以問,我真的從來沒有過動手這件事情,我頂多都是請小朋友在旁邊休息。」

保母不但拿出娃娃解釋,男童是怎麼受傷的,更找來了其他家長背書,強調自己從業10年,從來沒有不良紀錄,其他送托家長說:「我自己小朋友的反應,完全不像是有被打過或是有被虐待過,所以我自己認為,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其他送托家長說:「她(保母)對我寶寶的狀況,她是用道理去說我自己覺得,她(保母)不會不會用這個方式。」

雖然其他的家長力挺保母,但社會局回應經過調查,保母違反了兒權法中對兒童做出不正當行為,台中社會局兒少福利科長郭俐君說:「保母違反了兒權法49條,那後續會依法進行裁處,那針對保母目前手上收托的3名幼兒,那我們也會協助轉介。」至於為什麼在4月前,都沒有派人到收托的地方稽查,社會局強調,之前並無收到居托中心回報,將要求居托中心說明,若有延遲通報或隱匿,將會追究責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