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不足回不了家! 暖警慷慨解囊助少年

餘額不足回不了家! 暖警慷慨解囊助少年  / 台北市

串聯北北基桃的交通轉運樞紐、台北車站,因為有捷運、台鐵和高鐵、三鐵交會,即使在疫情期間,每天平均也有大約十萬人次進出站;捷運警察隊編排勤務巡邏的時候,看到一名少年,自己在捷運站裡面晃來晃去,而且看起來神情有點恍惚,就上前關心,這才發現少年一早就從基隆到台北玩,飯都沒吃,一路餓到傍晚,加上悠遊卡的餘額不足,家長又因為工作、沒辦法來接他,員警立刻提供晚餐,還自掏腰包買車票,讓少年順利回家。

捷運警察隊員警VS.少年說:「他看起來好像有點生氣的感覺啦又沒錢。」週六傍晚,穿黑衣灰褲的15歲少年,獨自一人在台北車站,捷運淡水線的站體內閒晃,警察關心,少年才願意說出困難。捷運警察隊員警VS.少年說:「你還沒吃飯嗎(還沒早餐都還沒吃),捷運警察隊員警VS.少年,還沒吃我帶你回去我們辦公室吃啊。」

少年乖乖跟著警察叔叔,到捷運警察隊的辦公室、飽餐一頓,雖然聯繫上他的家長,但工作走不開,警察乾脆好人做到底。少年VS.捷運警察隊員警說:「等一下買車票讓你搭車回去,你會搭吧(點頭)會喔。」

原來,少年當天一大早,就自己從基隆跑來台北晃了一整天,因為悠遊卡的餘額不足,吃不了飯,連家,都差一點回不去;好在遇到熱心的警察,買晚餐買車票,才讓他順利搭車回家。客運站工作人員VS.少年說:「上車拿這張票車上1號門上車(這邊來)」警方表示,台北車站三鐵交會,身心障礙朋友和年長銀髮族,常常會有獨自出門、卻迷失方向的困擾;為了避免找不到人,照顧者可以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上面會記載個案編號,可以快速找到回家的路,也不會讓陌生人輕易取得個人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