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先生"遭誤認粗口 婦遭警衛打頭

黃品瑄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先生」和「畜生」的台語發音聽起來太像,竟然因此引發誤會,還爆發肢體衝突!新北市一名程姓婦人,去拖吊場領車,只是對門口警衛喊了一聲「先生」結果卻被對方巴頭。事後跑去驗傷,發現頭皮挫傷、血腫,讓家屬氣的決定提告傷害,而警衛向警方坦承動手,更表示因為民眾常常惡言相向,這次以為又被罵,才會出手打人。

機車違停被拖吊,婦人頭戴安全帽,急急忙忙來到拖吊場準備牽車,結果才開口問了警衛一個問題,回應她的卻是一顆拳頭,「剛好有一個先生走出來,她就說先生請問一下,我們這表格要怎麼寫,然後那先生走過來就二話不說,就從我媽的頭打下去,他就說那你怎麼會罵我畜生。」原來當時婦人用台語,禮貌性的說「先生」,對方卻聽成「畜生」。

雖然事後警衛發現誤會了連忙道歉,但家屬怎樣都吞不了這口氣,「好就算我真的罵你,你是不是可以來問我,而不是直接就打,那你跟那些混混黑道有什麼兩樣。」事發就在新北市板橋華江拖吊場,雖然當時婦人有戴安全帽,但到醫院驗傷,發現左頭皮挫傷甚至出現血腫,讓家屬氣得提告傷害。

華江拖吊場主任鍾佳靖說:「(警衛)他今天做這個動作確實不妥,既然(家屬)他提告,那也尊重他的決定那也看法官怎麼判,就是也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然後那個警衛現在也已經離職了。」警衛向員警解釋,因為到拖吊場的民眾,常常對他飆罵,這次一時聽錯誤會才會動手,但在母親節前夕媽媽被暴力對待,做兒子的看了實在心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