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竊案破 嫌涉10多起妨害性自主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1日,台北市大安區,發生的重大竊案,屋主放在家裡的500萬現金,竟然憑空消失,因為當時外籍管家在家,門窗又沒有破壞痕跡,一度懷疑是密室犯案!雖然嫌犯很狡猾,逃逸的路線都會閃躲監視器,不是騎腳踏車就是走路,設下重重斷點,但警方在他消失的區域,地毯式搜索,發現中山區的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廢墟,有走動的痕跡,果然順利逮到嫌犯!而且經過DNA比對,嫌犯除了犯下這起重大竊案之外,還涉及10多起妨害性自主案件,躲了22年,才終於落網。

大安分局員警VS.嫌犯說:「來銬起來有手銬嗎有,手銬給我抓到了抓到了。」邊逮人邊咳嗽,因為現場空氣混濁,荒廢多年的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廢墟堆滿殘破的木材,嫌犯就是看準沒人走動,買了帳篷紮營長駐。大安分局員警VS.嫌犯說:「這邊沒有錢看他有沒有藏東西。」

嫌犯睡眼惺忪被逮,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大批警力團團圍上逮捕。大安分局員警VS.嫌犯說:「剩下的(贓款)在哪裡,在後面看到了有發現。」原來,嫌犯這個月初,潛入台北士大安區豪宅,偷走500萬現金,半個月就花掉一半贓款,剩下的,全都埋進廢土裡;早在案發之前,嫌犯就數度勘查地形,從防火巷爬窗行竊,因為門窗沒有破壞痕跡,當時印尼籍管家也根本沒發現有人闖空門,一度被以為是密室犯案。

台北市大安分局分局長范織坤說:「他是一個非常狡猾而且是一個慣犯,攀爬窗戶像蜘蛛人一樣攀爬窗戶,從住戶窗戶進入到住宅,竊取之後再從原通路逃離。」嫌犯不只犯下這起重大竊案,警方透過DNA比對,發現涂姓嫌犯,因為涉及超過十起妨害性自主案件,逃亡了22年,因為他都鎖定,有外籍看護或管家的住宅下手,不排除又想故技重施、卻踢到鐵板。

嫌犯移送,走路一跛一跛的60歲嫌犯,逃亡期間,都靠偷值錢物品變賣維生,因為不用手機、也不騎有車牌的機車,警方很難追蹤他的逃逸路線;這回因為犯下重大竊案,警方全力追緝,也讓多起冷案、重獲線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