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副總撞死騎士 分局長陪做筆錄惹火家屬

彭椿榮 莊明憲 李其庭 報導  / 新竹縣

一名科技公司的副總經理,這個月18日駕駛休旅車,行經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時,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撞上直行的機車騎士,送醫搶救,兩天後騎士宣告不治。家屬控訴,肇事的駕駛疑似有背景,到警局製作筆錄時有分局長陪同,連死亡診斷證明也疑似有避重就輕的嫌疑。針對家屬的質疑,新埔分局分局長解釋,他沒有介入,只是陪同。

監視器拍下白色休旅車違規穿越對向快車道車陣,直接撞上正在直行的機車騎士,意外發生在新竹縣新埔的褒忠路,2天之後,機車騎士傷重不治,家屬控訴肇事者在警察局製作筆錄的時候,竟然是由新埔分局長親自陪同質疑肇事者有靠山,死者家屬說:「感覺這是有經過高人指點的鋪陳。」

分局長提出解釋,筆錄過程大約1個小時,他沒有介入,僅僅因為朋友關係,過去了解並安撫肇事者的情緒,新竹縣新埔分局分局長林英煌說:「因當日本人輪休,接獲朋友電話而著便服前往關心,以至於家屬觀感不佳,本人深感抱歉,絕無干涉同仁偵辦。」分局長為自己的失當行為道歉,但死者家屬覺得不對勁的還有醫院,第一次拿到死亡診斷證明,上頭的醫囑寫著患者因急性心肌梗塞,完全沒提到車禍直到家屬抗議後才更正,死者家屬說:「我發現怎麼是寫心肌梗塞,我才回想他(肇事者)的第一通電話,跟我們回答說,他(死者)是心肌梗塞走的,我才整個感到不可思議,似乎他都比我們還早知道。」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蔡德龍說:「但是家屬有提到,他當初醫療事故轉到其他醫院的時候,我們沒有寫到,所以我們(醫院)做了後續的相關補述。」目前肇事者透過聲明書,表示有誠意擔起責任,還致贈慰問金20萬元。目前全案進入司法訴訟,檢察官也將在26日進行解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