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雙染疫 兒竟推母下樓再跳樓 釀1死1傷

蔡孟峻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東港鎮,昨(29)日發生一起家庭悲劇。一名男子跟79歲的中風母親因為雙雙染疫,結果男子居然把母親推下樓後自己也跳樓,母親死亡男子受傷。檢方最後依殺害直系親屬聲押男子。不過今天他的外甥女、還有鄰居、甚至連哥哥都跳出來要幫男子求情,過去30年來,都是靠弟弟24小時照顧母親,孝順的樣子大家都看眼裡,但是這些年下來,他也越來越憂鬱,加上發現自己還有母親都染疫,一時想不開才會崩潰。

醫護人員接獲報案,緊急趕到民宅前,把墜樓的母子送醫,最後母親傷重死亡,兒子則是輕傷,屏東縣警局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蘇俊德說:「許男坦言因長期照顧行動不便高齡母親,又雙雙染疫為求解脫,才會將母親往下推後再跳樓。」

屏東縣東港鎮29日,一名54歲男子疑似,不堪照顧中風的79歲母親,整整長達30年,再加上最近母子兩人都確診,他情緒崩潰後,先是把媽媽推下樓,自己再跳樓,檢方最後依殺害直系親屬聲押男子,但是家人跳出來,拜託法官要法外開恩,嫌犯姪女說:「其實照顧病人真的很累,真的是24小時你沒辦法睡的。」嫌犯哥哥說:「(媽媽)如果稍微發燒感冒,都我這個小弟叫計程車載。」

不只是家人親戚,就連鄰居也說男子對母親,真的就是無微不至,嫌犯鄰居說:「都他在顧他媽媽生病3、40年,都他在顧非常孝順。」大家都希望法官最後可以從輕量刑,畢竟命案的後面,還有著外人看不見的悲劇故事,而社會處也表示,這種長期的照護,如果無法送安養機構,政府也能提供喘息服務,讓照顧者有休息的空間,別讓情緒的一時崩潰,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