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照片看攏無! 騎士收罰單好傻眼

張政慧 莊雨潔 王士凱 報導  / 宜蘭縣

民眾若是被開超速罰單,都會想要看照片佐證!不過有1名網友分享他收到的一張宜蘭縣警察局的罰單,上頭標示他超速48公里,因此被罰款2千元,不過這照片讓他看了傻眼,因為照片相當模糊、都是雜訊,幾乎看不出車子與車牌,怒批只有鬼看得清楚。不過面對民眾質疑,警方回應,是因為放大後,造成雜訊過大,而這輛車確實有違規、民眾若有疑慮,也可以來進行申訴!

一名重機騎士被鏡頭捕捉到,不過被拍到可不開心,因為這是一張超速照片,但這照片畫素差、都是雜訊,勉強看得出紅牌卻看不出車牌號碼,讓機車騎士不服氣、PO網怒批只有鬼看得清楚,但這照到底怎麼會拍成這樣?實際詢問員警,卻得到不同的答案,員警示範拿出了這一張放大的版本,顏色、車牌清清楚楚,號碼還放大處理。

員警說:「照片的右下角,再把它的車牌放大。」警方解釋當事人分享的照片,很有可能因為影印或是翻攝的關係才會不清楚,或是罰單放了太久沒有打開也會褪色,員警說:「像這樣不知道夾在哪裡,又放很久。」其實這個拍攝地點是在新澳隧道117K處,這一支測速相機解析度高夜晚也能清楚拍攝,但若是民眾有疑慮,還是可以申訴。

宜蘭交通隊隊長黃文泰說:「如果對於交通違規舉發單,認為有不清楚或者是與事實有誤,均可以依程序提出申訴意見。」而這名發文者事後也已經繳納罰金,員警提醒新澳隧道時常有事故發生,建議不管有沒有測速照相,還是要放慢速度才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