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少尉徐大鈞殉職 國防部長慰問家屬

蔡孟峻 謝育炘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空軍官校,一架機號0852的「AT-3教練機」,昨(31)日早上執行任務訓練時,發生墜機事件,導致23歲的學官少尉徐大鈞,不幸殉職,消息一傳出,各界都非常震驚,家屬第一時間也趕到岡山,處理治喪事宜,目前遺體已經被送往私人墓園安置,1日早上,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抵達高雄慰問家屬,表示一定會徹查事故原因,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在臉書無奈表示,之前就有建議淘汰老舊教練機,但計畫卻被擱置。

墜機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從高處看失事地點,樹叢間飛機殘骸散落,彈射座椅掉落在一旁農地,而駕駛這架「AT-3教練機」的,23歲學官少尉徐大鈞,不幸殉職,家屬第一時間,從新北新店老家,趕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在軍方人員的陪同下,媽媽眼神哀戚,要見孩子最後一面,解剖驗屍結束後,徐大均大體運回岡山私人墓園。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也南下先到官校,再到墓園弔唁,前國防部長馮世寬,除了在臉書表達不捨之情外,也表示曾經有同學,拿著他的「國軍十年軍機整件計畫」,建議淘汰老舊軍機,卻被以「不是優先項目」,遭到擱置,覺得很無奈,如今服役38年的老軍機發生墜機,讓年輕學官殞落,也讓人感到不勝唏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