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2年! 花蓮外役監受刑人被捕落網

高采葳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逃亡2年的花蓮「外役監」受刑人,終於落網了!一名35歲的殷姓男子,因為詐欺案,而被判5年8個月。他在107年入監服刑,卻在109年返家、探親時落跑。警方追緝2年,終於在昨(2)日成功逮到人。他一開始還裝傻,假裝自己是外國籍聽不懂中文,最後被員警識破,移送「台中地檢署」歸案。

員警VS.殷姓通緝犯說:「走吧好你的衣服在哪在那裡。」說著一口流利英文,假裝自己是外國人,員警VS.殷姓通緝犯說:「不要再裝了沒有沒有我是真的,喔你聽得懂喔你聽得懂我講的喔,對啊不要裝了啦。」員警用台語問話,男子秒答立刻破功,但他會假裝聽不懂,全因為他是花蓮自強外役監,逃獄2年的通緝犯。

35歲的殷姓男子,因為佯裝超跑代理商捲款潛逃,被判有期徒刑5年8個月,107年入監服刑,沒想到109年1月27日,他卻趁返家探視落跑,警方追查了2年,直到今年5月他因為骨折到醫院,冒用別人身分就醫,卻不肯出示健保卡,專案小組獲報連夜追查,2日在台北西門町的旅館內成功逮人。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說:「(殷姓通緝犯)到案的時候,先宣稱自己是外國人不懂中文,刑事警察局國際科的幹員,識破他想要用這樣子的話術來誤導警方,將這個殷姓通緝犯移送到台中地檢署歸案。」逃亡2年如今落網,無論再怎麼會躲藏,始終都逃不法律的制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