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騎台3線還"翹孤輪" 17歲少年被開罰

李盈萱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台3線三灣路段,有一位17歲徐姓少年無照騎車上路,還「翹孤輪」,獨輪騎車,被民眾用行車紀錄器拍下PO網,執行網路巡邏的員警發現,調路口監視器,找到徐姓少年和家長到案說明,並開出無照駕駛、危險駕車和機車所有人提供駕駛人危險駕車,3張罰單。警察也苦口婆心勸少年,機車是兩輪的一定要兩輪著地騎,才是正確安全騎法。

4台機車群聚在大馬路上,下一秒一台機車加快油門,翹起前輪「翹孤輪」耍帥維持了幾秒後,快速往前滑行,這麼危險的動作出現在苗栗台3線三灣路段上,被民眾用行車紀錄器拍下PO網,執行網路巡邏的員警看到後,趕快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騎車的17歲徐姓少年到案說明。

未成年的少年在家長陪伴下,來到警局,和警方製作筆錄,員警也不斷苦口婆心勸導他。警察說:「汽車四輪的,它少一個輪胎就不可以走,機車兩輪少一個輪胎就是危險駕駛,知道嗎好不好。」警方不斷強調,機車是兩輪的一定要兩輪著地騎,才是正確又安全的騎法,並開出無照駕駛、危險駕車,和機車所有人提供駕駛人危險駕車3張罰單。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盧彥廷說:「同仁沿線調閱路口監視器,並比對駕駛人安全帽及車型外觀等特徵,迅速鎖定車主及駕駛人身分。」徐姓少年和他的家人,總共被罰了1萬8千元,並吊扣牌照半年,但不止徐姓少年在三灣路段違規騎車,也常常有民眾愛在這裡「翹孤輪」。

警車追著一台機車大喊下車,因為他在上一個路口,危險「翹孤輪」騎車,被警方抓個正著開出罰單,這是發生在去年9月的違規事件,台三線上不斷發生危險駕車行為,警方不斷加強取締也呼籲民眾,騎車上路不要為了一時耍帥,做出危險行為,最高可開罰2萬4000元罰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