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夫妻大雪山健走 大樹突倒壓死妻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位於台中市和平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發生大樹倒塌,壓死遊客事件,一對夫妻到大雪山林道健走時,一棵20公尺高的大樹,突然倒下來,當時走在前面的丈夫,聽到巨大聲響,一回頭就看到妻子被粗大的樹幹壓住,他嚇壞了,立刻和附近經過的山友合力抬樹救人,遺憾的是,最後還是沒能救回妻子的性命。他質疑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何會發生這種意外?對此管理單位東勢林管處表示,他們每星期都會巡視步道,清查有倒塌疑慮的樹木,但這次倒塌的大樹,卻不在列管範圍內,林管處也感到相當意外,同時會全力協助家屬申請相關理賠。

事故的現場,63歲吳姓婦人,被20公尺高的大樹壓中身體,當時她的背部和頭部都被粗大的樹幹壓住,只露出臀部,一旁的丈夫拚命要搬開樹幹,但樹幹太大無法移開,丈夫趕緊請路過的山友幫忙,合力抬起樹幹才救出妻子,當時妻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丈夫蹲在她的身邊,不斷跟她說話,東勢林管處有3名人員到場協助CPR,婦人因為傷勢過重,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事後現場倒塌的大樹四周圍起封鎖線,而大樹枝幹被擠壓斷裂,散落在各處,範圍相當大,5日中午左右,張姓男子和妻子到台中市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步道健走,來到遊樂區入口柏油路附近,丈夫突然聽到「碰」的巨大聲響,一回頭就看到一棵20公尺高的大樹倒下,壓到妻子,家屬質疑,這棵大樹離步道很近,一倒下來就直接橫跨在步道,明顯是公共安全問題。

事後林管處會勘,研判是連續下雨,積水造成樹幹腐蝕倒塌,家屬認為,國家森林遊樂區不應該發生這種事,不排除申請國賠,也要求管理單位查清楚,還給他們公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