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119"模擬動員造假" 恩恩爸:不能理解

高采葳 李其庭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離世,案件持續延燒!昨(7)日一名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局長官下令,動員基層偽造報案場景。今(8)日一早,新北消防局前往新北地檢署,提告前消防員《加重誹謗罪》,強調當天只是「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的情況,只是恩恩爸事前並不知情,也讓他感到相當錯愕,還說不能理解。

大動作按鈴提告,因為有前消防員爆料,新北市消防局提供給恩恩爸看的報案場景,全是一場戲,消防局今日一早前往新北地檢署提告《加重誹謗罪》,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說:「網內互打假報案製造亂象,這些都是張姓網友故意扭曲的事實,提供變造的錄音檔給恩恩爸爸,讓外界認為我為了圓謊來協助變造錄音,所以我也會要求鑑定本案所有通聯紀錄錄音檔案。」

第1個部分故意扭曲事實,假報案製造亂象,2件演戲給恩爸聽的,這些都是張姓網友扭曲,第2部分造假切割錄音,說消防局做好萬全準備,文章造成聲譽嚴重受損,針對3部分進行提告,消防局強調為了讓恩恩爸了解狀況,才會進行模擬沒有影響案件派遣,但恩恩爸事前為何不知情?就有立委看不下去出面開砲,立委邱顯智說:「為了要圓這個謊,然後去演這個戲,非常非常的可惡啦。」

行動時代副總召王薇君說:「新北市消防局可以用演戲來占了救護的一個線路,甚至這些人力,基層無辜,請高層扛起責任來,這個鍋子到底是應該要送給誰?是李主任還是侯友宜市長。」消失的143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邱顯智說,消防局應該要鼓勵說真話的人,而不是選擇提告,針對模擬一事,恩恩爸也說不能理解。

恩恩爸爸說:「當天這件事情完全沒告知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正常人都不能理解,你怎麼會知道你去看消防局勤務中心,他們會去模擬這個我不知道,我沒辦法評論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只是要個報案錄音檔,怎麼演變成消防弟兄網內互打,但到底有沒有造假?事實真相模糊不清,也讓外界看傻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