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涉非法"包攬訴訟"遭搜索 2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去年7月成立「智財」顧問公司,主要業務是與知名的影業公司攜手,取得授權,打擊非法網路下載等侵權行為。不過,檢方認為,林義傑涉嫌包攬訴訟,今(8)日兵分兩路搜索。林義傑也主動前往保二總隊說明。經過檢方複訊後,諭令林義傑,20萬元交保。

林義傑大聲喊冤。而他的智財顧問公司,今年2月,調整股權結構,改由許姓負責人接手,林義傑退居二線。但是,檢方獲報,林義傑與旗下員工,沒有律師資格,涉嫌意圖營利,包攬訴訟。今天搜索後,查扣電腦主機、手機、一批文件資料。檢方複訊後,不只林義傑,許姓負責人,還有邱姓員工,也分別以10萬元,以及6萬元交保。超馬選手林義傑說:「做正義的事情然後被列為就是嫌疑犯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那我想查水表就查吧,我沒有做什麼壞事也沒有做違法的事情,謝謝大家不用擔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