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分神自撞再遭追撞 轎車成廢鐵卡分隔島!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經過這裡,要特別留意了!一輛自小客車開車經過,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四路的一處路口,疑似分神沒注意前方,先撞上反光桿,車子偏移後,遭後方大貨車猛撞,車子甩尾轉圈,卡在分隔島上,幾乎成廢鐵。48歲駕駛,送醫救治,實際回現場觀察,居民表示,這邊經常有車子撞到分隔島,認為道路設計應該改善,高雄交通隊數據顯示,今年一到五月,這個路口已經發生13件交通事故。

監視器拍下白色轎車經過路口,突然撞上反光桿,車子偏移,立刻遭後方大貨車猛烈撞擊,車子甩尾轉圈,卡在分隔島,整輛車幾乎成了廢鐵,駕駛受困變形扭曲的車內,10幾分鐘後才被救出,緊急送醫。目擊民眾說:「就碰一聲碰碰碰。」、「他的車子就掛在分隔島。」

事故地點在高雄小港區中山路四路的這處路口,被撞斷的號誌噴飛到一旁人行道上,車禍發生在今(9)日早上8點多,48歲洪姓駕駛,疑似分神釀成車禍,高雄市警局小港分局小港所副所長黃正哲說:「自小客駕駛人腳部多處受傷但意識清醒,雙方酒測值均為0。」

從照片來看更清楚,直行車往前走,前方就有突出的分隔島,車子要直行或右轉很可能因為沒注意,就撞上,附近居民說經常看到車禍,目擊民眾說:「有時候會撞到這個安全島,這個安全島好像比較不明顯。」根據交通隊統計,這個路口,在今年1到5月,就已經發生13起撞到分隔島的車禍。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溫哲欽說:「路寬約22公尺,其車道配置為5快車道及1慢車道,(設置)快慢分隔島以保護機車騎士安全,經檢視後路型上並無問題。」強調道路設計沒有問題,也呼籲用路人,開車要專心,看清楚前方的交通標誌,避免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