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補寄譯文 恩爸:和之前收到的一樣

林琬瑜 張政捷 台北 報導  / 新北市

恩恩事件讓新北市政府成為眾矢之的,恩恩的爸爸表示儘管收到新北市府寄來的最新譯文,但是和之前收到的一模一樣,恩恩的爸爸想要消防局和衛生單位橫向聯繫的錄音檔,也被消防局以「非對話雙方」為由拒絕。此外,新北消防局在恩恩爸不知情的狀況下,「還原」119勤務中心現場,也引發外界議論,律師點出,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違法。

恩爸連日為兒子討公道,卻一直沒拿到拼圖缺失的一角,新北市府表示已經補上,新北市消防局黃德清說:「恩恩媽媽報案跟消防局回電,總共的8通電話的逐字譯文。」恩恩媽報案,消防局回電來回8通逐字譯文,雙和醫院處理內容跟時間點,另外119打給衛生局未接通時間紀錄,恩恩爸說:「基本上是一模一樣,沒有什麼更新。」

千呼萬喚始出來,卻跟恩爸想要的資料有落差,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質疑,市府刻意蓋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卓冠廷說:「這個吹哨者,證實了一件事情就是,新北市政府的衛生局跟消防局之間,有完整的通聯記錄。」新北消防局以恩恩爸非對話雙方為由,不提供錄音檔,然而回顧整個過程,恩恩媽分別向119以及1922兩個系統求救,在119也就是新北消防系統部分,晚間5點59分點恩恩媽第一次報案,經過將近半小時,一直到晚間6點27分消防局才連絡上衛生局,6點54分衛生局分機1865,回電勤務中心可派車,這過程就已經耗掉快一個鐘頭,直到晚間7點20分救護車才抵達,足足等待81分鐘才等救護車。

另外中央系統1922更是花了143分鐘,中央地方整合出現落差,造成這起不幸的悲劇,恩恩爸說:「地方政府嚴重的失能失職的時候,消防局又不肯出車,那1922沒有辦法擔負第二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每一個制度的設計,都有每一個制度的一個目的跟它的一個侷限性。」

但不只橫向溝通出現問題,現在更爆發消防局總動員案外案,在恩恩爸不知情的情況下還原線場給恩恩爸看,律師點出恐怕已經違法,律師黃帝穎說:「在法規上面消防局,無須進行模擬,這部分違反的,消防法執行不明確者。」律師陳憲政說:「這樣會不會有登載不實我認為是不至於,行政的倫理上面他確實是一個不好的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有惡意的中傷跟批評,我一定會支持我們的同仁,必要時候採取相關的法律途徑。」因為有了恩恩的案例,確診送醫這才放寬規定,一條小生命的消逝令人惋惜不捨,當家長的只是想要知道真相,但是新北市卻是選擇性提供,如何讓當事人心服口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