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招聘代理護理員 月薪25K遭批過低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鐵彰化機務段招聘護理員,卻引發外界抨擊,因為根據甄試簡章,這名服務內部員工勞安的護理人員,月薪竟然只有25000多元,由於規定要有普考護士或高考護理師執照,外界認為這樣的條件,行情不該低於3萬,台鐵回應,原本的護理人員薪水的確是3萬多,但目前正在請育嬰假,才會招聘短期代理人,目前也已經有人打電話來應徵,如果面試合格,就會順利通過。

護專學生認真學習,各種醫護專業知識,未來畢業考取證照後,除了可以到醫院診所任職,也有人選擇會到企業內,擔任勞安護理人員,但台鐵最近對外招聘護理員,就引起外界抨擊。根據台鐵甄試簡章,應聘的人要具備護士,或護理師執照,負責勞工健康教育,健康促進與衛生,每天從早上8點工作到下午5點,不但不供膳不供宿,月薪25250元,民眾和現任的護理師,也覺得不合理。

護理師說:「我個人是沒有辦法啦,因為就是其實護理人員的話,他低薪早就不是新聞了,我覺得應該要尊重護理專業啦,就是護理師還是有他的價值在。」民眾說:「偏低(偏低喔),才跟政府的勞基法規定,才高也高沒到幾百塊錢。」不只民眾覺得太扯,專業的護理師也認為,按照甄試簡章上的資格,一般在外的行情,最低也不會少於3萬,但台鐵卻開25000多太誇張。

台鐵解釋因為招聘的是代理人,台鐵彰化機務段長王顯丕說:「(原本)護理師喔就是要請育嬰假啦,聘請代理人依規定的話就是用,臨時人員喔去擔任啊他的薪水就25250元。」台鐵強調,公開招聘2次,原本都徵不到人,一度想改由顧問公司來徵才,但前幾天有人打電話來應聘,雙方也已經約定時間面試,如果符合資格,對方也有意願就會通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