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屍4命慘案!疑移工地下匯兌分潤爆殺機

廖翊庭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這起「2屍4命」的慘案,經過警方調查,原來死者和另一位泰國友人,合夥經營外籍移工生意,疑似就是因為分潤談判不成,才會痛下毒手。而夫妻倆年紀都很輕,太太35歲,先生32歲,卻能開名車、經營公司,財力雄厚的背後,警方也不排除2人可能涉及地下匯兌!

夫妻倆停好車肩並著肩,離開停車場,沒多久大肚子的太太獨自折返,又過了幾分鐘,穿著黃色上衣的先生才跟上,但是沒想到這段畫面,卻成了他們的最後身影。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最後出現的地點,就在新北市土城,附近還有一處外籍移工宿舍,研判這裡就是命案的第一現場,夫妻倆走回停車場後,又過了將近半小時,白色BMW才緩緩開出停車場,2人疑似就是在這段時間內,慘遭毒手最後被棄屍在桃園。

而土城這一帶剛好正在進行捷運萬大線施工,有不少外籍移工出沒,尤其案發停車場旁的宿舍,住的幾乎都是泰國人,附近居民說:「因為這邊就比較單純的宿舍,他們其實移工仲介生活都比較單純。」、「三更半夜開窗戶看,整間上面都喝酒大小聲,好像說裡面住六七十個(移工)。」附近住戶說外籍移工雖然多,但生活都算單純,實在不敢相信會發生命案,甚至還對孕婦下手。

而死者夫妻倆和嫌犯都是泰國人,太太高中時就來台唸書,後續歸化取得台灣身分證,先生則來台依親,雙方一起經營移工事業不只認識超過10年嫌犯還擔任移工宿舍管理員也是太太的同學但疑似因為生意分潤談不攏才痛下殺手,警方也發現,2人財力雄厚,懷疑他們可能涉及地下匯兌。

資深刑警說:「地下匯兌的市場相當龐大,如果說這些來台的移工,每人每月有一萬元的匯兌需求的話,它背後牽扯的每年將近百億的金流,黑吃黑或是拿了錢就私吞落跑,輕者被害人會找同鄉把對方毒打一頓,但嚴重的還會因此拿刀砍人。」資深刑警也透露,不少外籍移工或仲介,都會利用地下匯兌來賺取暴利,進而引發不少駭人慘案,2屍4命的背後到底藏著什麼樣的秘密,警方還要再調查,至於2人的實際死因,也要等到13日解剖之後,才能水落石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