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沒C線? 進口商涉以中國貨混充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5月剛拿到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富樂快篩試劑」,卻一再傳出C線無法判讀的狀況,新竹地檢署查出,進口商大鑫資訊,涉嫌違法進口中國次級品,混充美國的快篩試劑,不法獲利超過1億元,昨(13)日新竹地檢署大動作搜查大鑫公司等5個地點,查獲1400箱的違法快篩試劑,並約談包括朱姓負責人在內的5人到案說明,今(14)日凌晨,也將5人移送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人員搬運一箱箱的貨品,因為裡面裝的「富樂快篩試劑」,竟然是廠商涉嫌向中國違法進口的劣質品,由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代理的「富樂快篩」,5月初取得食藥署授權,獲得台中、高雄以及國防部軍醫局等10多件政府採購標案,但一再有使用後發生無法顯現C線的狀況。

新竹縣調查站接獲檢舉後發現,大鑫公司竟然涉嫌用中國廠商代工的次級品混充美國製出貨,光流入市面的就超過192萬劑,不法獲利高達1億元,昨日新竹地檢署搜索大鑫公司等地點,並約談負責人朱壽暉和執行長黃南競等5人到案。調查局偵訊後,將朱壽暉等5,在今日凌晨移送地檢署複訊,全案也朝《醫療器材管理法》,以刑法《妨害農工商》和《詐欺》等罪嫌擴大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