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女拒檢逃回家 上樓跌倒還控警傷人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中市

11日凌晨2點多,劉姓女子駕駛的小客車在台中市北屯區左轉沒有打方向燈,就算後方巡邏員警鳴笛、按喇叭,還是一路開進自家社區後才下車接受盤查;警方發現劉姓女子散發酒氣,試吹酒精檢知器後有反應,但劉姓女子卻拒絕酒測,轉身上樓過程被員警阻擋,從樓梯上摔了下來,造成全身手腳多處擦傷及挫傷,指控員警執法過當,提告《非法侵入民宅》及《傷害》。

綁馬尾劉姓女子沒等警方盤查完畢,就立刻轉身走進自家車庫打算上樓,之後卻跌落在樓梯前,11日凌晨2點多一輛小客車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和翔順路口左轉,卻沒打方向燈被巡邏員警發現,就算開啟巡邏車警示燈、警鳴器,也按了喇叭,小客車還是開進住家社區內,駕駛劉姓女子才下車接受盤查,隨後說要上樓休息,指控被員警強行拉下,造成手腳多處擦傷及挫傷,認為警方執法過當,決定提告《非法侵入民宅》及《傷害》,警方則反駁是劉姓女子試吹酒測器後有酒精反應。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所所長楊俊宏說:「惟該名駕駛消極不配合,還於警方宣讀權利事項,以及準備製單具測時,該名駕駛拒絕接受警方宣讀權利,及有轉身逃入屋內之行為,警方考量修法後之拒測影響民眾權益甚鉅,遂有尾隨及約束之動作。」警方考量拒測有罰鍰及扣車、扣牌等處罰,影響民眾權益甚鉅,因未完成相關事項告知,遂有制止民眾逃跑之行為,警方強調劉姓女子坦承有飲酒,最後員警也以拒絕酒測開單舉發,調查過程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