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吸金24億逃出境 押解回台後二審判14年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吸金超過24億的集團首腦,二審判刑14年!2015年印尼商千禧集團在台北舉辦慈善演唱會,在台機構執行長陳宣銘大手筆捐款做公益,但沒多久就爆發違法吸金案,誆騙上千名投資人後,隨即解散台灣公司,潛逃出境,2017年主嫌陳宣銘在印尼落網,被押解回台,高雄高分院依違反「銀行法」,判他14年徒刑,併科罰金3000萬元。

警方說:「你就是這個照片的人。」戴著眼鏡,一身狼狽被押上車,2017年陳宣銘在印尼落網,押解回台,時間再往前推,當時陳宣銘以,印尼商千禧集團台灣區執行長的身分,留著長髮穿著體面,經常跟企業家大方合照,還大手筆捐款,主辦慈善演唱會,在各種場合宣揚經營理念,時任千禧集團台灣區執行長陳宣銘說:「一個行動可以拋磚引玉,來讓更多社會上有能力的人,一起來關心投入社會事務。」

他設立投資顧問公司,打出每年獲利6%,百分百保本的口號,誘騙上千名投資人,違法吸金後,解散台灣公司捲款潛逃,看似年輕有為的青年才俊,其實是吸金集團首腦,2020年陳宣銘被依違反「銀行法」一審判刑12年,上訴後,二審改判14年,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說:「改判他是法人的行為負責人,後段的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處有期徒刑14年併科罰金新台幣3000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