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行惡火8死 母子疑洗碗起口角惹禍

林仙怡 翁乾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一起火警釀成8人死亡,其中還包括4名孩童,也不幸葬身火窟!根據陳姓屋主透露,縱火的31歲嫌犯是家中的小兒子,疑似因為和媽媽發生爭吵,竟憤而買汽油縱火,包括屋主的太太、女兒、媳婦和孩子,都來不及逃出火場,造成4大4小喪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6)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的喪葬事宜。

疑似是縱火嫌犯陳姓男子買來的汽油桶,還放在現場,但造成8死的遺憾已經來不及挽回,唯一從火場逃出來的陳姓屋主透露,縱火的嫌犯就是自己的小兒子,當天晚上因為洗碗和媽媽發生口角,竟然就衝出去買汽油,回到家後提著油衝上2樓縱火,火勢迅速蔓延,陳姓屋主說:「(怎麼燒起來)汽油,(汽油誰丟汽油)兒子,(你兒子丟汽油喔)對。」

屋主焦急的說,還有8名家人受困在火場,都住在2樓的房間,警消獲報到場後,大約20分鐘撲滅火勢,但發現屋內的8人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包括屋主的太太、女兒還有2個媳婦,以及4名孩童,分別是1歲、4歲、7歲和10歲,沒想到被自己的親人縱火,釀成這起祖孫三代4大4小葬身火海的悲劇。

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張智智說:「都是關係人的,住在裡面他的家人這樣,我們知道關係人表示,他供稱是因為有縱火的關係,他應該是有類似家庭糾紛,這樣的狀況。」根據了解,當時縱火的陳姓男子被火勢波及,竟然丟下媽媽和太太等家人,自行逃出屋外,被父親與鄰居壓制,除了手部有燒燙傷,還有吸入性嗆傷,另外陳姓男子的哥哥人在軍隊,聽到弟弟縱火,也趕到現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凌晨也針對這起令人痛心的意外,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檢警已介入調查,朝縱火案件偵辦,同時市府也會在第一時間支援家屬安置,與後續生活支持,全力協助安排喪葬事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