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縱火害死8至親判死刑? "故意"是關鍵

莊明憲 陳藝緯 江煜文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持續關注新竹輪胎行縱火案,小兒子這把火,帶走八人性命,今(17)日一早爸爸跟確診的大兒子,一起到靈堂處理後事,狠心下手的是自己的兒子,綽號還叫做小寶貝,有熟識的長輩透露,家人認為他不務正業,雙方早已產生嫌隙,但嫌犯被逮後供稱,只是想嚇嚇家人,是因為菸頭不小心掉了,才會釀成悲劇,有法界人士認為,死的都是至親,還8個人,一定死刑,也有律師說,要看犯案當下是否故意殺人,如果不是,可能就能逃過一死。

一束束鮮花排在新竹東大路的輪胎行,15日燒死八條人命,老顧客得知噩耗,紛紛前來哀悼,獻花民眾說:「要來輪胎行獻花,老闆幫我配的,他還說算我便宜一點,有他的心意在裡面,(當時)老闆也快哭了。」就連外人都不忍悲痛,更別說倖存的爸爸和大哥,上午ㄧ臉憔悴現身靈堂,因為大哥確診,只能站在門外看著ㄧ家人的遺照,等到沒人後才敢進去上香。

這把火讓他們痛失妻小,更有長輩透露,家裡早有嫌隙,長輩說:「他的爸爸有說不要給他分,因為他不務正業,那天晚上可能爸爸跟他就吵架,因為他有一段時間搬出去,賺不到吃又搬回來,就跟他講說那你要好好,結果還是這樣子,老婆的錢也騙光光。」

燒死八位至親,但陳姓嫌犯聲稱是想嚇嚇家人,菸頭不慎掉落才釀成大火,這樣的供詞很有可能讓他逃過死刑,律師黃正龍說:「是否就是故意要造成屋內的人死亡,若是他面對的就是殺人罪,最高就是死刑的宣判。」一夜之間三代同堂的十一口之家,只剩父子三人倖存令人心痛。

每張照片都露出爽朗笑容,不幸罹難的妹妹才28歲,IG上經常PO出家人合照,還開設一輩子褓母的精選動態,和姪子、姪女互動親密,喜歡戶外活動的她,還是射箭國手林詩嘉的好姊妹,林詩嘉在臉書上PO文悼念,寫下「再也等不到祢如此甜美的笑容,願祢在天上做一個快樂的天使,致我最好的姐妹」。

無情大火奪走要開始的幸福生活,嫌犯自己的孩子才剛幼兒園畢業,也被一把火燒死再也來不及長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